close

 

 

酒店文化的價值觀

「價值觀」的圖片搜尋結果

 

 

 

對於想來酒店上班或是已經正在酒店工作的姊妹,小雨這次想跟各位姊妹們分析酒店

觀點並且讓妳們更加瞭解酒店這行業的入門知識。

1.心理的準備
大多數人總是認為會在酒店上班的小姐都是愛慕虛榮,享受物質的誘惑而拜金,但是

,實情都並非如此!大部份的酒店小姐,都是背負著龐大的經濟壓力,逼不得已的理由

才進酒店上班。即使,酒店的工作並不是最好的辦法,但是,它就是一個管道

,一個跳板,一個快速賺取金錢、快速解決經濟困境的管道。

 很多剛新進酒店的新手小姐,心裡總會想著:「我沒做過酒店,我好害怕,怎麼辦

!」其實,要進入酒店上班前,心理的建設是最重要的。

要事先設想著,進入這行會有什麼狀況,例如遇到客人的鹹豬手以及不好聽的言語...

.等等。都要想先有會遇到的心理準備。

 

2.目標的確定
必須要清楚的知道 "我來酒店上班的目的、我的目標 "

一旦知道自己來酒店上班的目的,就要更有動力,畢竟大家也都知道在酒店上班並不

是長久,所以給自己訂一個目標,是激勵自己,也是提醒自己什麼時候可以不用再掛

上不同面具面對不同的客人,而且來酒店上班,大部份都是因為金錢因素,無論是負

債、想存錢、家裡需要、想完成自己的夢想所以給自己定個數字或時間。ex:有

負債的,可以先想想,我把負債還完就離開酒店還是繼續存到一比錢?

我要花多久的時間把債務還完?還完後,我還想再存一筆錢,我想花多久的時間,存

到多少錢?若沒有債務在身,那問題就更單純了。或者是開店自己當老闆、買房子,

等等我該花多少時間來存錢呢?想要存多少錢?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目的和目標,

來督促自己更快達成目標。

 

3.情緒的管理
酒店上班中的小姐要有著相當良好的EQ,因為每個男人去酒店喝酒的目的、心情都是截然不同,所以酒店小姐理所當然是遇到不同的客人,而如何調整自我的EQ是很重要的,

而酒店小姐們還是得繼續為客人服務,不能喜怒形於色,因為這就是工作。

所以情緒上的管理就很重要,適當的發洩很好,但不可以借用藥物或過度的發洩反而

害了自己喔,這點要非常清楚!

 

4. 價值觀的堅持
酒店裡,不可否認多少都存在著價值觀偏差的酒店小姐。

價值觀的偏差,有些是自我心態的因素,而有些卻是受到同事間的影響,仔細想想

為什麼做過酒店的小姐,之後,很難再做其他工作,因為人有〝隋性〞,當然,也

會影響到價值觀的改變。這就要回到前面所說的,來上班的目的與目標了。如果漫無

目的的一直在酒店做下去,久而久之,習慣了這樣高所得的收入,沉迷於其中,就很

難脫離這樣的環境了。

 

5.生涯的規劃
其實,來酒店上班也算是生涯規劃的一種,因為酒店小姐可以把來酒店上班工作當是

一個生涯規劃的踏板,還債務,存錢,買房子,買車子,都屬於生涯規劃不是嗎!?

但我是建議各位酒店小姐雖然還在酒店上班,不過,並不要因為身邊有充足的金錢,

就安於現狀,不只是要向錢看齊,更要向前看,趁著休假或有空的時間,找個自己有

興趣的事物來學習,多看一些不同領域的書籍,以增加自己的內涵及素養和知識,為

自己未來的路做打算,且也可以幫助到酒店小姐和客人之間的應對。

以上的論點,我想,多多少少對一些正想到酒店工作的
或是即將離開酒店這個行業的女孩子們多少都會有點幫助喔!

 

云亞酒店娛樂事業

24H連絡電話:0905-057-161  洽(小雨)

公司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捷運忠孝站5號出口〉

如果小雨不再線上或電話沒接到請留言或傳訊,我會即刻聯絡你的!

小雨    LINE ID:ab530ab

雨    WeChat:ab530ab

(圖片部分由網路上下載,如有侵權請告知小雨會立即下架)

 酒店小姐-酒店公關領檯-酒店經紀-酒店上班-飯局小姐

酒店兼職兼差-鋼琴酒吧-酒店打工PT-日領現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店女經紀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