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1a4e20f8674de9aa8125052153b157.jpg  

 

 

 

當小雨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 ,心中百感交集許多畫面漸層式的

在腦子裡播映著,當然不是指我偷過糖又或者救過哥哥

(我沒哥哥!咳,這不是重點~

 

想到的 , 是幾位在酒店上班資歷頗深的妹妹們,平時上班稱不

上正常上班也說不上沒出勤 , 只能算是把正職當酒店兼職使用

真正遇到困難的時候 , 哭哭啼啼垂頭喪氣的要我向公司開口借

經過我一番思考 , 我拒絕的借款給這位在酒店上班的小姐

 

因為他的收入根本不敷她的支出,癥結點在平時鬆散怠惰的時

候有沒有想過自己的未來?

 

願你花些少少的時間,閱讀下面的小故事能得到大大的啟示,

是畢生受用。

 

********************

 

 

小時候的記憶...

那時我家還在鄉下的小鎮上,記得第一次跑進糖果店,大概是

4歲左右,我清楚地記得那間屋子裡擺放了許多1分錢就能買得

到的糖果我甚至能聞到空氣中甜甜的氣味。

趙爺爺每聽到前門的小風鈴發出輕微的叮當聲,必定悄悄地出

來,走到糖果櫃臺的後面。

小時侯家裡窮,我和哥哥很少有零食,每次母親去街口買油鹽

醬醋時,我們必定在後面跟著,央求她帶我們去趙爺爺的糖果

店看看。

趕上母親高興,她會給我們1毛錢的,我倆便樂滋滋地跑向糖

果店,很神氣地把錢給趙爺爺。

他樂呵呵地接過錢,任我們挑選。

 

這時候麻煩就來了,那麼多美味的糖塊擺放在櫃臺上,我們真

不知道選哪一種好。

常常是我想要這種,而哥哥非要挑另一種。

經過一番激烈的爭論後,趙爺爺便拿出一個白色的紙袋子,

我們選出來的糖塊裝進去。

一出小店,我們就跑回家裡,躲在無人的地方細細品味起來。

 

我上二年級那年,哥哥患上了黃疸肝炎,他每天都要打針,還

喝草藥。

那草藥我沒喝過,想必很苦吧,我只用舌頭舔過一下。

 

每次哥哥喝藥,都是母親一再勸說,說喝下去就好了。
一碗白糖水一碗草藥,哥哥一對一口喝。


喝後,他的嘴咧得大大的,滿臉痛苦。
如果哥哥喝下藥後能吃

一塊糖,肯定就不苦了,有一次我想。

可是,哪裡有錢去買糖呢?

 

我發現糖果店的門口掛一串小風鈴,其實相當於門鈴,一旦有

人去買糖果,用手一碰風鈴,就叮當做響,趙爺爺聽見了,便

從裡屋走出來。

 

如果不碰風鈴直接進去呢?

 

那天中午,正是午休的時間,我悄悄地溜進了糖果店。
裡面十分安靜,沒有一個人,

 

我只聽見趙爺爺在裡屋偶爾咳嗽一聲。

我緊張極了,大氣都不敢出,躡手躡腳,慢慢走向陳列糖果的

玻璃櫃,抓了一把新鮮薄荷芬芳的薄荷糖。

我把糖塊裝入口袋,轉過身,沒想到趙爺爺已經站在了我的面

前。

 

 “口袋裡裝的什麼?”趙爺爺臉繃得很緊。

……”我說不出話。

這麼小年紀,就偷東西,長大了還不成精?”

我低著頭,臉發燙。

把糖拿出來!”他的聲音突然嚴厲起來。

我下意識地捂緊了口袋。

哥哥病了,喝草藥,很苦……”我的眼淚流出來了 

我想,他吃了糖,就會好些的。

 

趙爺爺的臉色緩和下來,

 

俯過身來說:可是,你也不能偷呀?”

您能、能把糖送給我嗎?”我仰起頭,說,就這一次。

不行。他的語氣很果斷。

過了一會兒,他說:

這樣吧,這些糖先賒給你,限你一周內把錢還來,否則就告

訴你媽媽。就這樣,我流著淚從糖果店跑了出來。

 

我恨他。(妹妹,你當下恨小雨了嗎?)

 

我恨透了他,他有那麼多糖,給我這一點,他也不差什麼的。

吝嗇鬼! (嘿,你覺得我吝嗇嗎?)

 

回到家,一下子看見這麼多他夢想已久的糖塊,哥哥異常興奮
不過我沒告訴哥哥這些糖是怎樣來的,我只對他說反正不是偷

的。哥哥把糖分給我一半,我沒要,我說我已經吃好多好多了

 

接下來的那一周,我每天回家都很晚,為此母親責怪了我。
我沒解釋,因為我是去撿破爛了,我拎一個袋子,
把撿來的瓶子賣給了幾里外的一個廢品收購站。
還好,僅過去五天,我就湊齊了糖塊錢。

 

你是一個有愛心的孩子,這難能可貴。
趙爺爺接過錢,和藹地說,我原本可以把糖送給你,
但是,我必須讓你明白,用自己的勞動換來果實,才會更有意

義。

 

心中的憎恨瞬間消失,我的眼淚又湧了出來。

 

“ 記住 ! 孩子,要想得到什麼東西,需要用你的勞動去獲得。
沒有人能施捨給你東西,包括你的未來。

 

在那以後的成長道路上,我時時提醒激勵自己,無論是在大學

時期,還是參加了工作,我都踏踏實實,用自己的汗水換取每

一份果實。

 

 “沒有人能施捨給你一個未來

 

 任何幸福都需要你自己去爭取,
 
都需要付出,這樣才能有尊嚴地活著。

 

 

云亞酒店娛樂事業

24H連絡電話:0905-057-161  洽(小雨)

公司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捷運忠孝站5號出口〉

如果小雨不再線上或電話沒接到請留言或傳訊,我會即刻聯絡你的!

小雨    LINE ID:ab530ab

雨    WeChat:ab530ab

(圖片部分由網路上下載,如有侵權請告知小雨會立即下架)

 酒店小姐-酒店公關領檯-酒店經紀-酒店上班-飯局小姐

酒店兼職兼差-鋼琴酒吧-酒店打工PT-日領現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店女經紀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